close

在薄荷島上最有名的就是傑克魚風暴,這個是每個人去到那邊一定要參加的行程,那宿霧的南邊(Oslob)就一定要參加與鯨鯊共游的活動囉!如果像我們是在薄荷島上先進行潛水相關活動,如果各位在行程上要規劃及安排的話,個人建議一個同玩完了以後,就直接到下一個島吧!因為從薄荷島到Oslob要坐船兩個小時,再加上回來的時間就是四個小時,確實有點浪費時間,照這樣子的情形我就決定了,最後一天就直接坐船不再回薄荷島,而且各位還要坐船回宿霧搭飛機的話,就要再坐船兩個小時,其實這樣子有點浪費時間!!

在薄荷島問那邊參加Oslob鯨鯊的行程,船費就是700 (來回),因為我們是單趟 (One way)所以我們有談到比較好的價位就是600披索 +  早上的住宿 接送,因為摩拖車環車店,但如果要坐三輪車到海邊坐船要200披索,所以最後找到一家沒有很好,但是至少達到我們的要求的業者就付錢了。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因為早上跟我們約5:45分在我們的住宿門口,結果時間到了完全沒人理我們,害我差點要自已坐車過去了,最後是6:10分才有車過來這邊,所以這邊在訂行程的時後最好是跟對方要一下手機號碼,不然萬一人家不來或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擔誤的絕對是我們自已的行程,要賠償更是不划算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手機號碼以後,時間到了就請人打電話問一下,基本上應該是都會來的,只是當地人就是愛遲到,也害我們是最後一艘船到Oslob的,所以我才說不是那麼的好。

附船圖,有些行程坐的是小船,建議帶個耳塞的東西比較好,不然引擊聲真的是吵死人了~:

IMG_20180223_062813.jpg

坐船兩個小時多終於到了本島了,一下船那邊就有車子直接過去買門票,一個人來回差不多100披索,單趟是50披索,所以上岸後還要再坐車十五~二十分鐘才會到買票的地方唷!IMG_20180223_101058.jpg

這邊時間上要注意一下,因為他們每天的行程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我們是最後一批人過去那邊的,買完票就關閉了,一個人要下水與鯨鯊共游的費用是1000披索加上入場費100披索 =1100 披索

個人建議當然是不管會不會游泳都是要下水給他拍一下鯨鯊的啦!不過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人到現場,而且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的熱門,每天要與它們共游的人數至少都上百位以上,所以這邊建議如果下次來的話,盡量是早上七點當第一批客人是最好的,原因是海裡至少三條~四條鯨鯊,可是每一次出船都有十艘以上 (如下圖),而且我們是最後一艘船時間差不多是12點多了,各位可以想像一下,在中午非常炙熱的情況底下,太陽簡直就是火爐一樣,身體不是烤的紅通通的就是像我一樣,穿外套防曬跟一直擦防曬乳,另外一般我想說時間上都是半個小時,但是因為游客太多或是其他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事實上我們下水與鯨鯊共游的時間只有"15分鐘",沒聽錯真的就是15分鐘,原因是我們有拍攝影片,長度就是剛好13分鐘左右……我們就回到岸上了。

mmexport1520314369739[1].jpg

所以很多人問我,那麼多人都在看,時間上又那麼短,幹嘛還要參加這個行程或是推薦這個行程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各位在Google上看鯨鯊的照片或是影片,它完全沒有加工的的方式來騙你們參加行程,什麼意思呢!?照片裡面鯨鯊就在離你一公尺不到的地方,其實你伸手就可以摸到它了,或是拍的很唯美在海下與他優雅的自在的游泳,在現場真的就是這樣子的距離,而且就算不會游泳的人,其實還是有機會可以碰觸到它的,因為它會經過妳腳下到前面吃小魚 (有專門的人在餵食),有些人說其實空氣不好,但是我個人覺得我不算是鼻子靈敏的人,而且下水以後,它因為要吃小魚其實很快它就在妳旁邊了,妳根本沒有時間想東想西的,只想說要怎麼拍照才能拍出廣告中的樣子,怎麼攝影才有機會拍到妳跟它的合照…等。就算妳不會游泳,你還是一樣穿著救身衣,手抓著船邊,還是可以拍照,下圖就是我的一位不會游泳的朋友拍的,我確實比較不乖,一下水就直接游過去想摸它,這樣子的行為真的不好,乖寶寶不要學唷!!(安娘哈塞腰,每次我都要講這句 !!)

 

mmexport1520314337384.jpg

mmexport1520314342229.jpg

雖然我們跟它們共游時間真的很短,但是這個體驗是其他地方沒有的,而且如果時間夠的話,真的是可以慢慢的享受與鯨鯊共游的機會,就算不摸它,它其實會會讓妳不小心碰到或採到它,所以我個人還是很推薦這樣子的一個行程。另外其實在宿霧南邊Oslob這邊不止有這個活動,附近也是有其他的活動可以參與的,如果還有機會,下次我會選擇在這個地方住至少兩天,其中一天早上就來參加與鯨鯊共游的行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到其他地方看看,有機會再來寫個游記。

看完最重要的活動以後,當然在行程上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回宿霧市區,要準備飛回去馬尼拉了,所以網路上選擇的就是公車 (黃色巴士),票價是158塊披索,重點是車程是"四小時"唷!公車上都有一位專員,類似車掌小姐的職位,不過我遇到的是一位先生,我為什麼要提是因為,四小時就像長途巴士一樣,在剛剛大太陽我狂喝水的情況下,我想一直上廁所啊,所以真的忍不住的時後,我跟他提了一下,希望可以路邊放過我方便一下,他們人真的是非常好唷!他直接請司機帶我到有廁所的地方停車,全車的人就等我一個人下車上廁所,我心裡真的是萬分感激啊!~所以各位可以直接跟他說明一下你要上廁所,他們很樂意幫忙的!除了黃色公車以外,其實還有其他的交通公具,有三輪車費用是(200 x 2)兩人、也有高級休旅車(1000x2)…等,我不敢坐是因為我第一次坐車,萬一被帶到其他地方我叫誰來救我,不是我不相信你們,而是我比較膽小而且我不想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四個小時內可以發生很多事情,所以只能說聲抱歉囉!!我選擇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坐公車

黃色公車圖 (方向其實隨便問個人或是自已Google一下就有了),只要是主要大路(其實也就一條路而已,其他的都一看就知道是石頭路) 就可以招手了,不需要公車站牌

IMG_20180223_122538_1.jpg

長達四小時的車程以後,其實一開始的風景跟東北角的蘇花公路好像,很漂亮的海跟沙岸,但是越上去就越像亂糟糟的都市一樣,終於經過了四個小時以後,到達了宿霧的市區,下車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上廁所,如果在公車總站裡面上廁所的話要五塊錢唷,建議是到走路五分鐘的商場裡面上就不用錢,而且商場裡面可以吃東跟喝飲料,好好的逛街買紀念品…等,絕對比外面好很多唷!!

公車下車地點:應該就是公車總站了!跟桃園客運總站好像

IMG_20180223_162043.jpg

IMG_20180223_162045.jpg

玩了那麼多天,終於要結束這一趟的旅程,接下來就是吃飯跟買紀念品囉!當天晚上就趕去睡機場等夜班飛機………好累~

 

arrow
arrow

    祕密客 (Mi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