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坐著廉價航空 (香草)到越南-胡志明市,因為是便宜的機票,所以當然到了當地自然就是零晨0點這種尷尬的時間,因為背包客的精神,想說可以隨便找個長椅躺就好,自然就沒有訂飯店了,結果出關以後,就看到了網路上所講的"長椅",長椅其實就是一排坐著的椅子連著就是長椅,當下看到其實蠻傻眼的

長椅的分析如下:

第一、它在室外 (蚊蟲自然避不了),後來發現其實同樣一棟的三樓是候機室,裡面的椅子就高級一點,但是不知道有沒有24小時就對了。

第二、所有人都在等候班機,吵雜聲也是高的,同時人來人往,行禮也怕被搶。

第三、問了背包客,其實住宿背包客棧的混合間一個晚上才9$ USD,換算台弊也才三百不到。

這邊推薦一下下面這一間背包客棧,原因很簡單,它在網路上的評價是9.9分,而且因為我第一天沒訂住宿,所以只能想辦法找地方呆著一個晚上,這間的頂樓有躺椅讓我渡過漫長的夜晚,還讓我洗澡換衣,應該要收錢的但是床位滿了所以其實我也很不好意思,一大早六點就趕快離開!!想省錢的人其實可以住這樣子的平價住宿,一般都是300 $NTD左右就有房間可以住。

在渡過了漫長的夜晚後,迎接來的就是光明的早晨,因為一晚沒睡其實真的好累,不過既然都出門了當然就是要跑行程啦!!所以一早就刷牙洗臉順便整理一下就開始市區的景點探索囉!!

就如網路上其他人講的,景點就是: 胡志明市大劇院 、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西貢歐式飯店 , 胡志明市中央郵局 , 紅教堂(西貢聖母大教堂) , 統一宮 Reunification Palace 、 胡志明市市政廳。

下面是我個人拍的照片提供給大家參考,其實這些景點走路的話2個小時就全部逛完,每個點到點的距離都10分鐘~15分鐘而已,如果有人騎摩托車要載你到這些景點,請千萬要小心,不要輕易上車容易被騙,我就因為太相信別人,讓人給騙了。

(市區地圖,到處都可以拿的到)

(胡志明市市政廰!晚上夜景比較漂確,前面有廣場,我去的時後中午他們就有活動"應該"是在唱國歌什麼的有管制)

胡志明大劇院 (每天晚上都會有表演要門票)

粉紅教堂 & 郵局 (右邊黃色建築):其實這兩個地方很近,而且當天有兩組人員在拍婚紗唷

郵局內部:買&寄明信片的好地方。內部其實你可以發現很多導遊會帶團到這邊做介紹,所以坐在旁邊就可以聽到當地的一些資訊 (英文),其實不太需要跟團

統一宮 (需要門票):裡面有放一些戰機、坦克…等,可以進去參歡看看

以上這些景點,在Information Center裡面介紹的也是這些(我都問過了),一個早上(三小時就逛完了,包含寫明信片) 所以建議各位搭配越南美食當作一天的行程這樣子邊狂邊吃邊喝邊玩會比較剛剛好唷。

下面有幾點注意事項提供給各位參考:

1.當地的交通真的跟台灣三十年前一樣,沒有在管交通的,行人還是要小心但是又要果斷 (NO要走不走的,這樣子騎車得人不知該讓還是不讓),如果他們硬要過的話一定會按叭叭,沒有就會讓你過。

2.市區按摩非常的多又便宜,但是建議去下面這一家(不強制) "健之家",70分鐘按足部+上半身只要250,000,比網路上講的漲價了,原因就是不需要再給什麼小費之類的後續。因為同行的背包客裡面有人去一家按摩店一次收費就收了1000,000,雖然說有兩個小姐同時按(兩人四手)但是足足比這一家貴了一倍,時間也沒有比較長,所以各位選按摩店的時後還是小心點比較好。我就每天到這一家報到,而且我推薦 "43"號 (2016年9月18日),不要看她個頭小小的,他按摩得力道每按一次都用了"洪荒之力"在按的,臉都會變型啊,我的腳也被按的黑青,但是會很爽。

3.市區的景點,白天看和晚上看確實不太一樣,建議白天逛完以後可以去網路上推薦的SKY BAR,從高處往下看的夜景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唷!

4.其實在逛市區的時後,看到很多人在買的午餐或晚餐,就可以跟著買一份來吃看看,都不錯吃,不過他們的街道就是很髒、晚上就是有老鼠,路邊攤就是感覺不乾淨,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吃囉!!

希望各位能在胡志明市開心的玩、該玩的該吃的一個都不要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祕密客 (Mi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